Saturday, June 21, 2008

i remember jack smith.


那天早上突然異常清醒的時候
記憶襲擊

距離上次石頭(v.)的時間有沒有一萬多個日子了(8*365=3880事實上也才3千多而已)

i remember jack smith

天剛亮ㄉ時候 兩個人
走過北愛清晨無人的馬路
穿過皇后學校
經過無名巷弄

一路上,他拼命說服我
如果我能當他馬子有多好...

因為他很快他停不下來
我慢慢的可以中和一下
(天阿,這算哪門子的理由)

他把我送上公車
幫我買張公車票
不顧眾人眼光
未經我允許
偷親我一下
雖然,那不是第一次。

其實真的
當他馬子沒什麼不好
我可以真正過著北愛爾蘭當地人的生活
和用不完的 黑石頭
甚至或許我可以一窺IRA的內幕組織

那是種賭注
會不會我答應了
我的人生就不會在這裡了

過幾天 去學校的時後
他告訴我說他google了一下台灣
他說我們的狀況很像北愛夾在南愛(愛爾蘭共和國-已獨立)和英國之間
我們有著很美麗的歷史

我很驚訝,沒說什麼。(這小子,不會是認真的吧!)
我拉著他的手
逼他幫我看快被當的PR作業
請他到我家喝烏龍茶
他看到我的房間裡貼的全是pink Floyd /radiohead /kurt cobain
他也許發現為了更了解我買的那張中文字集海報和日本人拍的西遊記DVD有多蠢了吧!

或許我真的打從內心排外認為老外真的很多時候都是ㄧ時興起所以不用太當真
或許我不想相信童話故事的可能性
多可悲的自己

最後ㄧ次jack掛上電話
下了最後通牒讓我三天認真考慮當他馬子
就再也沒見了

圖書館外的小階梯
最後一次的巧遇
他原本走過來卻低著頭轉回去
他瘦很多

我不知道那和我有沒有關係

恩,我只知道 錯過了。


To the centre of the city where all roads meet, waiting for you,
我在城市所有路的匯集 等你
To the depths of the ocean where all hopes sank, searching for you,
我在深海所有希望沈滅處 找你
I was moving through the silence without motion, waiting for you,
我靜止的穿越沈默 等你
In a room without window in the corner I found truth.
在沒有窗戶的房裡的角落我發現事實
In the shadowplay, acting out your own death, knowing no more,
As the assassins all grouped in four lines, dancing on the floor,
And with cold streel, odour on their bodies mad a move to connect,
But I could only stare in disbelief as the crowds all left.

I did everything, everything I wanted to,
I let them use you for their own ends,
To the centre of the city in the night, waiting for you.
To the centre of the city in the night, waiting for you.

No comments: